“益起来”2014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浏览:1851次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1日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月28日中午12:30,由校团委开展的“益起来”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在紫藤广场进行了“建设文明校园,垃圾分类'益'起来”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后当如何处理等知识 。“圈圈圈”、“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你答我送”等有趣的游戏也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参与。知识竞答环节尤为精彩,还没等主持人将题目念完,选手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抢答。“没想到垃圾分类有这么大的学问,原来剩菜剩饭、果皮树叶都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真是长见识了”。一位参赛同学说。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建设文明校园,垃圾分类'益'起来”签名活动,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为文明校园的建设出一份力。

此次志愿服务月以号召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形式举办启动仪式,广泛得到青年学生的肯定。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青志总队、各学院小分队和公益协会将陆续开展“爱心衣加衣”、“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绘画比赛、“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残联爱心义教”和“呵护生命防线,助力衢城奔跑”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