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深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浏览:1961次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2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我校各二级学院广大师生和机关党员干部连日来纷纷组织主题班会、座谈会、学习会,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全会召开期间,我校师生就通过收看电视、网络视频等多种途径高度关注全会进展情况,期待全会重大决策的出台。全会公报见报后,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是热烈讨论、热议不断,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描绘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反响强烈、充满期待。

11月15日,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提升团学工作水平进行讨论;11月17、18日,化材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和全体教师开展集中学习,围绕“高校去行政化”、“教育综合改革”等专题进行热烈讨论;11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会公报和评论员文章,并就《决定》中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社团联合会负责人高鸿晓同学说,他和班里的很多同学一样,对《决定》提及的政府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特殊困难学生就业全程服务充满了期待。

经贸管理学院院长严云鸿教授认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必须着力理顺政府、市场两者关系,还权于市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他认为,政府过多干预经济事务,不仅会导致行政部门权力过大、滋生腐败现象,甚至会导致市场的畸形发展。

谈及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南孔文化中心主任吴锡标教授认为,政府应当尽快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加大对文化扶贫工程的投入,以满足城市原有中低层居民、涌入城市的农民工这两大弱势群体对文化的需求,让他们能够更多共享改革成果。(宣传部  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