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浏览:2128次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2日
从2013年10月12日开始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举办了历时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我校团委的有效督导下,在衢院各公益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的积极热心参与下,志愿服务月活动得以顺利展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到青年学生群体中,以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让志愿精神在学校、社区等地扎根。活动中青志总队开展了“爱心衣加衣”、“无偿献血”、“关爱孤寡老人”、“书香衢州阅读最美”、“关爱交警、当马路天”、“情满衢江爱心义卖”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由于冬季临近,青志总队为衢州巨化的小朋友们送去温暖的冬衣。并且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孝敬老人”的美德,走进石梁,当天同学们提着自己购买的蔬菜、肉类及水果来到石梁镇,看望孤寡老人。同学们热情高涨一到老人家就忙着给老爷爷捶背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陪老人聊天。
2013年11月1日,在衢州市举办了“2013年全民读书周 ”暨衢州书展活动 。市委副书记沈仁康、市人大常委主任等作重要讲话,他们希望开展本次活动能促进全民化阅读,让市民积极参与,让市民们养成自觉读书的好习惯。读书可以提高市民的素质提高城市的内涵,希望衢州市能接受书的洗礼沐浴在书的馨香之中。此次活动还受到衢州电台的关注和鼓励,全民读书活动得到了极大的肯定和重视。
 志愿服务月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个性和爱心,影响、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为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我校将继续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并不断引导青年志愿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般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