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走入石梁
浏览:1950次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2日
2013年10月20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走入石梁去看望孤寡老人。将温暖注入到老人的心中,让老人重温人间真情。
志愿者们提着自己购买的蔬菜、肉类及水果,满怀期待的来到石梁镇,看望孤寡老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到石梁镇就纷纷忙碌起来。给老爷爷捶背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从聊天中获知两位老人都已八十多岁了,很早父母亲就过世了,一直过着艰苦的生活。老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直重复说,自己什么都不缺,就缺人陪他聊聊天,老人的话值得我们深思。
    饭菜做完后我们跟老人小酌了几杯,老人显得格外的开心时不时的发出笑声。老人还跟我们探讨中国古往今来的政治史,老人都如此关注政治我们当代学生也该关注一下政治了。在拍照留念时,老人心情瞬间低落,道别时爷爷眼中充满了泪水,并且谢谢志愿者们。
“敬老爱幼,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我们的传统美德关注老人,用爱去温暖老人的心,将爱进行到底  。青志总队看望石梁镇老人的计划以后会持续地进展下去,希望能够通过这一计划的实施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让更多的孤寡老人感受到我们的爱,给予他们冬日里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