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浏览:2400次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6日

 

 

 

 

 

 

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碍他人行使权利; 
(三)支持院学生会各级组织的工作,积极参加院学生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执行院学生会的决议,加强各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努力完成院学生会委托的工作,时刻维护院学生会的荣誉; 
第七条  各级干部除履行会员义务外,必须尽力做到作风正派,刻苦学习,热心为同学服务,完成学院规定的任务。 
(一)学生会主席:掌握了解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听从学校及上级单位安排,对学生会成员负责,接受学生会成员监督,尊重学生会成员意见,及时传达上级及各项指示。 
(二)学生会主席助理:服从主席安排,协助主席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接受会员监督,尊重会员意见,加强主席与各部长、干事的沟通。 
(三)各部长服从主席,主席助理,协助其工作,作好本部门的工作,接受监督意见,各部长同心同德,共同进取。 
(四)各干事应主动团结在部长周围,服从领导,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部长分配的工作,提高独立工作能力,协调干群关系,听取群众意见。 
第三章  人事结构与职责 
第八条  院学生会的组成: 
院学生会由十二个部门组成。分别是: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实践部、公关部、文艺部、体育部、女生部、生活部、保卫部、科创部。 
第九条  人员结构: 
主席团包括主席一人,主席助理一至二人; 办公室设主任一人,副主任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学习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实践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宣传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五人,干事若干名; 公关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文艺部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五人,干事若干名; 体育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女生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生活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保卫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科创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一至三人,干事若干名;  
第十条  各部门职责: (一)主席团职责: 
1、带领和团结院学生会向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 
2、负责制定院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并确保落实,做好院学生会工作总结; 3、负责整个院学生会工作的整体规划和日常工作安排; 4、负责协调各系学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共同开展工作。 (二)办公室职责: 
1、根据院学生会的工作,制定各种相应的规章制度,并记录院学生会内部会议记录和出席情况; 
2、负责整个院学生会的人事档案,各种报表制作,办公室日常管理和值班安排,做好与各部和主席团的沟通工作; 
3、负责对院学生会成员的考核。 (三)实践部职责: 
1、负责学院与移动合作的创业基地的总体规划、日常管理和综合协调。 2、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相关的工作的实地研究和呈现数据调查服务;  
(四)学习部职责 

 

 


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5 
1、负责学风调研,组织开展各类有助于优良学风建设的活动(如讲座、英语角、辩论赛、演讲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调动广大同学的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并为他们提供发挥才能的机会; 
2、配合院督导组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做好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 3、协同科创部和相关学生组织做好大学生科研、创业、就业和专业技能实践的宣传组织和发动工作; 
(五)宣传部职责: 
1、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及时报道学生会实时动态,迎合新时期学生会的发展需要开辟网络阵地; 
2、负责院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做好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如出海报、黑板报等; 
3、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协调各系学生会出好黑板报; 4、配合院党委、院团委工作,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好各级学生组织(除社团外)各类宣传张贴的审批、管理和监督,及时清楚违规、不良宣传品。 
5、做好相关论坛的日常建设和维护,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的新动态。 (六)女生部职责: 
1、负责女生情况调研,及时向学院反映广大女生所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尽力解决,组织开展各类促进女生健康大学生活的活动(如美容讲座、礼仪培训等); 
2、关注全院学生心理健康,协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级其他学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调研和心理健康周等活动; 
3、关注大学生权益保护,组织开展大学生维权宣传活动。 (七)体育部职责: 
1、组织全院同学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如运动会、各类球赛等); 2、调动全院同学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协调各系做好早锻炼及课外活动的宣传监督工作; 

 

 


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6 
3、协助学院公体部做好其他工作。 (八)生活部职责: 
1、负责和引导全院同学营造健康、文明的大学生活,宣传健康生活常识,组织开展各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的活动; 
2、关注全院同学生活动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帮助解决全院同学生活中的困难的问题(如维修、学院生活设施建设意见、失物认领、不明信件处理等); 
3、做好教室卫生文化建设的监管和督察工作,协同学院膳管理委员会做好学院食堂卫生和菜价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文艺部职责 
1、负责组织开展全院性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学生干部联欢晚会等); 
2、调动全院同学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发掘、培养、鼓励有文艺特长的同学施展才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3、做好各级各类校园文艺活动的调研,指导、协助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 
(十)公关部职责: 
1、负责对外联系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交流,争取社会各界关心学生成长和为学生活动提供资源,多渠道拓宽学生会活动的经费来源; 
2、发展和维护学生会与其他学生组织、与其他兄弟院校学生会的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有关信息档案,搜索外界资料,反映外界情况,为本会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系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3、做好学生会形象工程的倡导工作,负责校学生会活动评委、嘉宾的邀请、接待相关工作。 
4、院公关礼仪队的日常培训与管理,建设成一支代表衢州学院形象的良好队伍。 

 

 


衢州学院学生会章程 
 7 
(十一)保卫部职责: 
1、负责学院国旗升降工作,下设国旗班; 
2、协助学院保卫处做好全院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院日常秩序,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3、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后勤保卫工作。 (十二)科创部职责: 
1、协同学习部和相关学生组织做好大学生科研、创业、就业和专业技能实践的宣传组织和发动工作; 
2、掌握大学生对于创业、创新项目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行动,做好相关的引导和帮助。 
3、组织大学生开展与创业创新相关的活动,积极引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专业创新能力。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章程自院党委、院团委通过之日起生效; 第十二条  由院学生会执行; 
第十三条  章程最终解释权归衢州学院学生会。   
衢州学院学生会 
2013年09月